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投资回报率:公式和计算示例

Posted: Sat Dec 07, 2024 3:29 am
by subornaakter8
为什么要计算投资回报率?
投资回报率或ROI(Return on Investment)是决定投资盈利能力的参数,以百分比来衡量。它可用于评估投资的无利可图或盈利能力。

为了正确地进行计算,您需要考虑两个指标:投资规模和投资收益。

ROMI与 ROI 大致相同。但ROMI更适合确定营销投资的有效性。计算时仅考虑营销费用。同时,没有考虑其他成本,例如生产成本。

投资回报率是表明投资盈利水平的指标。在这 美国华侨华人数据 种情况下,它们是商业投资。换句话说,这些费用包括租赁场地、纳税、员工工资、购买原材料、营销、工作设备等的费用。如果您需要了解投资回报的程度,计算投资回报率会很有用。财务捐助的对象可以是一个项目、一个团队、一次广告活动等。计算系数可以让您在分配预算时避免出现错误。

为什么要计算投资回报率?

在电子商务中使用ROI,您可以解决以下问题:

确定促销的最佳广告渠道。通过计算各自的收入和支出比率,您可以确定最有效的公关选项。

促销。使用投资回报率,您可以了解您正在使用的忠诚度计划是否有效。例如,该公司为所有订单金额为 1 万卢布或以上的客户提供 20% 的折扣。根据ROI,您可以确定程序收入与支出的比例,了解是否值得继续使用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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完善直销策略。投资回报率是评估每个销售渠道绩效水平的一个机会。例如,通过网站、邮件、目录等进行销售的有效性。要执行计算,您应该将销售收入与通过所选渠道吸引客户的成本相关联。

识别并消除客户服务中的瓶颈。如果某一销售渠道的投资回报率下降,那么客户可能会对某些事情不满意。然而,问题的原因可能是维护。例如,人们在电话中得不到很好的建议,或者很长时间在支持聊天中得不到答案。

借助 ROI,您可以做出正确的管理决策。例如,停止参与该项目。通常,投资者使用投资回报率。然而,想要确定广告活动有效性水平的营销人员也需要它。在这种情况下,该公式称为 ROMI,尽管本质上它与 ROI 相同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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投资回报率适用:

在做出投资决定时(向新业务投资、购买股票等);

分析广告成本以确定特定活动产生的利润百分比时;

投资自己的组织时(更新软件或设备本身、提高服务质量等)。

因此,投资回报率体现了投资的有效性。该指标可以让您做出更明智的决定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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ROI、ROMI 和 ROAS 之间的区别
并非所有人都知道 ROI 与 ROMI 不同,ROMI 与 ROAS 也不同。乍一看,这些参数确实相似,因​​为它们决定了投资回报。为了更好地理解指标之间的差异,需要比较它们的计算公式。

ROI、ROMI 和 ROAS 之间的区别

投资回报率
ROI(投资回报率)显示所有投资的回报水平。可见该项目的盈利能力有多大。所有费用均已考虑在内。

投资回报率公式:

投资回报率= (收入 - 投资) ÷ 投资 × 100

在计算投资回报率时,会考虑项目的所有成本以及从中获得的收入。例如,该公司能够以每件 5,000 卢布的价格出售 1,000 种产品。这样,收入就达到了500万卢布。一种产品的成本为2,000卢布。营销费用和广告活动费用达到20万卢布。因此,公司投资2,200,000卢布(1,000 × 2,000 + 200,000)。

让我们计算一下投资回报率:

(5,000,000 – 2,200,000) ÷ 2,200,000 × 100 = 127%。

因此,投资获得了 127% 的回报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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罗米
ROMI(营销投资回报率)系数是该活动领域的投资回报率指标。计算时,只需考虑营销费用。例如,广告预算、支付专家费用和组织活动的成本等。但是,在计算中不再考虑生产产品的成本,就像确定投资回报率时的情况一样。

罗米公式

罗米公式:

ROMI =(营销活动收入 – 营销投资) ÷ 营销投资 × 100

我们来看一个具体的例子。假设一家销售计算机的公司使用搜索引擎优化来推广其产品。投资额为15万卢布。与此同时,成功申请的人数达到了15人。平均账单为51,000卢布。为了计算收入,确定利润时考虑了 25% (15 × 51,000 × 25%) - 191,250 卢布的产品利润。

ROMI系数:

(191,250 – 150,000) ÷ 150,000 × 100 = 27.5%

因此,在此期间对 SEO 的投资获得了 27.5% 的回报。

投资回报率
与 ROI 相比,ROAS(广告支出回报率)是一个更集中的参数。它证明了营销策略的有效性。

广告支出回报率公式:

ROAS = 广告收入 ÷ 广告成本 × 100。

要计算 ROAS,您只需考虑一种广告工具/渠道的成本。该系数可让您识别有效的公关工具并放弃无利可图的工具。让我们看一个例子。 50,000 卢布用于汽车服务的上下文广告。因此,该公司能够吸引 5 个新客户。假设他们每人为各种服务支付了 15,000 卢布。

广告支出回报率计算:

(5 × 15,000) ÷ 50,000 × 100 = 150%。

这样,上下文广告的成本就收回了 150%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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投资回报率值
在计算投资回报率时,可以得到三种结果:

投资回报率低于 0%。可以说,该项目的投资没有得到回报,公司正在遭受损失。要解决这个问题,就需要增加利润、降低成本。

投资回报率为 0%。从投资中获得的收入等于支出。该公司利润为零。因此,该项目没有带来可用于发展和扩大业务的资源。

投资回报率超过0%。该项目的收入超过了成本。这些投资最终实现了盈利,销售额增加,公司获得了进一步发展的资金。

我们来看一个具体的例子。假设一家销售汽车零部件的在线商店在 my​​Target 中发起了一项广告活动。它计划吸引来自两个社交网络 - VKontakte 和 Odnoklassniki 的目标受众。广告投放一个月后,该公司取得了以下成果:

总成本 – 30,000 卢布。

收入 – 65,000 卢布。

因此,该公司在广告上花费了30,000卢布。与此同时,商店又迎来了几位新顾客,他们购买了零部件,总金额为65,000卢布。投资回报率计算如下:

投资回报率= (65,000 – 30,000) / 30,000 * 100% = 117%。

事实证明,投资回报率为 117%。因此,广告活动完全收回成本,甚至盈利。每花费一卢布,就为该组织带来 1.17 卢布的利润。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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影响投资回报率的4个指标
值得考虑的是,投资回报率还受到其他一些指标的影响。它们会导致组织收入或支出规模的变化,从而增加或减少盈利能力。

生命周期价值
LTV(终身价值) ——该指标显示公司在与客户合作的整个期间从客户那里收到的总收入。 LTV 有时称为客户终身价值。

LTV(终生价值)

让我们考虑一个计算 LTV 的简化公式:

LTV = 每个客户的终生收入 – 吸引和留住客户的成本

该公式还有另一个版本:

LTV = 每个客户的终身收入 – CAC

一个人与一个组织合作的时间越长,他带来的钱就越多。值得注意的是,吸引新客户的成本将高于保留老客户的成本,因为后者具有更高的品牌忠诚度。该因素对企业盈利能力产生负面影响。

假设该公司平均为一名客户提供两年的服务。同时,他购买了一笔价值 2,500 卢布的商品。每三个月一次。因此,客户在两年内进行了八次收购。他的订单总额计算如下:

收入= 2,500 *8 = 20,000 卢布。

初始客户获取成本 (CAC) 为 3,000 卢布。如果算上其他费用,吸引和留住客户的总成本将达到6000卢布。